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遵规守纪 争先创优 | 湖南理工职院迅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4 22: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5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成员(含纪委委员)和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师蠹》,认真听取了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樊凤鸣重要讲话,认真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重要讲话,认真听取了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友根有关情况通报,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视频会议后,学院迅速召开会议贯彻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叶星成深入分析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对标上级要求,遵规守纪不打折扣。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一岗双责,切实把樊凤鸣强调的“五个深刻”以及夏智伦强调的弹好全面从严治党“五线谱” 奏响教育系统正风肃纪“进行曲”的要求落到学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工作实处。

二是要积极对表同行水平,争先创优不降标准。当前,全省高职“双高”创建申报评审工作在开展,学院正积极响应。全面从严治党是“双高”创建的题中之义、重中之重。学院创建全省”双高”有学院的强项,经多年努力,学院已走上了一条都市区学校集约化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但学院也有学院的不足,不少工作百尺竿头有待更进一步。管理体制调整后,学院扬长补短的目标将更加聚焦、争先求进的任务将更加迫切,三人行必有我师,全院上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工作,向同仁学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当先进,“双高”创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是要认真对照自身基础,推陈出新不讲条件。今年是学院班子换届之年,全院上下要以省委第一巡视组延伸巡视、省审计厅驻省发展改革委审计组延伸审计问题整改和此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为契机,全力以赴改问题、破难题,不留死角、不遗隐患,聚精会神抓改革、谋发展,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学校,悉心尽好一份责,用心读好一本书,精心上好一堂课,全心育好一代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朱彬、李戈宁 文/曾丹、朱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