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第十二届读书月“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7 20: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回望建团百年,展望美好未来,理工学子以青春的名义歌颂,发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时代最强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助力学院“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5月12日晚7:00,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月“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决赛于博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玉,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图书馆、思政教育工作部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次比赛由卢广平、傅曦珏主持。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的选拔与复赛的晋级,最终有12组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各组选手伴随着明朗激昂的旋律,用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独具特色的演绎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朗诵表演。

 《梦游天姥吟留别》

《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

《我的南方和北方》

 《沁园春·雪》

《可爱的中国》

《读中国》

《盛世中国》

《握紧你的右手》

《我的祖国》

 《可爱的中国》

《长征》

《青春》

参赛选手们仪态大方、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追历史、赞今日、展未来,用自己独特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青年的强烈愿望,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掌声。根据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结果,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天韵队

机电1215班廖志勇

机器人1212班黄晓微

机器人1212班付紫轩

机器人1211班张静雅

二等奖

追光队

风电1211班柳威

光电1201班龙雅芳

光伏1214班雷洋锐

春风马蹄队

会计1211班陆璐

工商1214班肖雅冉

工商1214班谌芳琳

工商1214班周修莹

三等奖

乘风破浪队

工商1213班徐田荣

电商1212班文晓红

动漫1203班冯叶

跃起动力队

中德1201班罗康豪

机电1203班周剑涛

机电1204班向宇

机电1204班张园

财经小白队

会计1212班聂广源

会计1212班李丹

最佳人气奖

乘风破浪队

工商1213班徐田荣

电商1212班文晓红

 动漫1203班冯叶

优胜奖

三人组

造价1211班黄琪

造价1211班胡子俊

风电1211班梁钰嘉

独占鳌头队

光伏1211班付怡婷

光伏1213班刘健

光热1212廖豫婷

博君一肖队

会计1204班杨金铃

电商1201班张琛

超越队

造价1213班谭功瑞

造价1214班何媛媛

造价1214班刘杭宇

造价1215班李盈

声临其境队

机械1203班李博

机械1202班陆慧

机械1202班王旺婷

机械1202班龙胡蓉

声入人心队

无人机1202班胡雯

机器人1213班廖豪

电气1201班彭可

机器人1201班彭嘉成

 

最后,陈静彬院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经典作品蕴含红色初心,我们要心怀敬畏,用心去阅读和感受,激发我们心中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责任情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能通过这次活动再次看到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很感动也很欣喜。”恰逢建团百年,陈静彬院长亲切地与同学们一同回忆起了在共青团的岁月,同时对全体理工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好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善读书,通过读书来提高品味,沉淀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好好锻炼,锻炼身体,锻炼能力,锻炼技能,让自己有一技之长,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三是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珍惜时间和机会,让青春无悔,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珍惜师生情、朋友情、父母情,人生就是一段段旅程,有人上车,就会有人下车,要珍惜每个当下。每个理工学子都是父母的希望、是理工职院的希望、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初心不变,勇往直前!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