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7 17: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部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3月5日,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李科带队,对门卫管理、保安值守、校舍建筑、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

  在学校门卫管理方面,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进出校园的人员登记、车辆检查、物品进出管理等流程的执行情况,确保校园的第一道防线严密有效。叶星成对门岗保安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殷切叮嘱学工部要加强保安人员安全意识培训,明确安全责任,对任何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与妥善处理。在校舍建筑安全方面,检查组深入到学校的南北两院各建筑楼宇,对建筑外墙、内部结构、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安全无忧。在消防安全方面,检查组一行察看了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的配置和使用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和检查,保证设备能正常使用。

  此次,学校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对存在隐患的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组织开展下一阶段全校安全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主题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落实,为实现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