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代表队在湘潭市2024年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5 16: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后勤处 浏览次数:1

3月23日,湘潭市2024年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我校代表队经过岳塘区举办的初赛选拔,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决赛 ,与来自湘潭市其他5支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励角逐, 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集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

此次竞赛精彩纷呈。我校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既展现了理工人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学校对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防病意识与能力的高度重视。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慢性传染病之一。湘潭是湖南第二科教中心,其中学校由于人群相对集中,人员接触较为密切,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场所。我校按照湘潭市坚持属地管理、联防联控、预防为主的原则,长期推进“无结核校园”创建,严格落实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健康宣教、规范治疗、疫情处置等联防联控措施,实现了结核病防控的“关口前移”,确保了校内没有发生一起结核病聚集性疫情。

接下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无结核校园”创建工作,继续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走深走实,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理工力量。 (文/ 校医务室 )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