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新湖南:湖南理工职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4-04 13: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湖南 浏览次数: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曾丹 朱彬 朱菁菁)3月28日下午,在湖南理工职院图书馆报告厅,该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科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拉开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系列活动的序幕。

课堂上,叶星成以“学思践悟两个结合,精深推进四个一流”为主题,全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讲授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同时,他着眼全国全省发展大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阐释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解读了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引导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到一处。

叶星成强调,学思践悟两个结合,精深推进四个一流,关键在人,关键靠人,关键要打造一支“可信、可亲、可敬”的理工新时代教师队伍。他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即要过得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过得关,做品行上的规矩人;要过得好,做教育上的有心人。他号召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奋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明天而团结奋斗。

李科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高职教育类型特色的本质特征、内涵建设是创建高职院校类型特色的根本途径和以“双高”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五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

2023年春季“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是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大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结合全面落实“四一两全”战略、“双高校”建设任务,讲好中央、省委的战略安排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师生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责编:肖畅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原文网址: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3/16371005.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