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湖南理工职院获省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31 23: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

微信图片_20230530120442.jpg

颁奖现场。

5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高职高专组)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湖南理工职院参赛选手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全省共有76所高职院校的6552个参赛作品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20所高校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湖南理工职院参赛小组结合家乡发展,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研究成果、问题对策、收获体会五个方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展示,诠释了共同富裕路上理工学子的别样风采。

湖南理工职院新能源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2级印秦琴、余晴、蒋雨婷、侯紫怡、聂超伟五名同学组成的研究性学习小组,在思政教育工作部教师兰俊才、杨菲的精心指导下,以《“洞见”乡村新图景,走好青春共富路》为题,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22级周於平、陈建、蒋皓、陈彦君、张深远五名同学组成的研究性学习小组,在教师李雅倩、黄永录的精心指导下,以《新时代青年团结奋斗精神培育研究——基于“躺平”“内卷”现象下的思考》为题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湖南理工职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创新办学治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矢志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三全育人”新标杆,精心培育思政课教师队伍,在师资建设上优先安排,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打造了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学团队,充分发挥了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讯员:徐军 朱菁菁)

原文网址: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9/74/12705124.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