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红网时刻·代表说丨叶星成:建议加快推进湖南理工职院南北校区连片项目建设 促进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12-31 09:3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1

  

  叶星成。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放明 凌雨晴 楚湟 湘潭报道

  “按照国家教育部等5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还存在校园基础建设必备条件缺口。”作为湘潭市人大代表,叶星成今年重点关注的是学校建设和发展,向湘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交了“请求加快推进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南北校区连片项目建设”的建议。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现有学生7000余人、专兼职教师500余人,有光伏工程技术、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等14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是一所融理、工、文于一体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建校以来,该校累计培养30000余名高技术技能人才,很大一部分留湘潭就业,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星成既是市人大代表,也是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在该岗位工作7年来,他全身投入到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上。他介绍,这7年,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和湘潭市、区两级的合力支持下,学校发展蒸蒸日上,呈现出了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招录线实现了翻番,年均增幅近30分;就业率实现了引领,今年超过93%;省排位实现了跨越,从全省最后一排步入了全省最前一列;获评了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优秀清廉学校、优秀领导班子等一大批国省荣誉。

  该校打造的“思政为生铸魂、文化为生赋能、产教为生立业”三大品牌声名远播:为生铸魂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三全育人”新标杆,为生赋能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为生立业打造产教融合新样板,受到国、省主流媒体重磅推介。该校还提出大学生“每周一书”倡议,推出理工育人书单,牵头发起湘潭十大高校读书联盟,申请成立湖南省职业院校读书联盟,书香育人,近悦远来。

  叶星成说:“学校发展势头越好,硬件支撑越不适应,特别是办学空间的瓶颈制约日趋突显。学校南北校区连片项目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谋划提出的,省发改委高度重视,2021年正式启动。”他说,“但由于多方原因,项目推进进度不如人意。”

  “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办好学校才是对组织托付的最好交待、对各方关怀的最大感恩。这次建言是组织所托、地方所需,也是学校所求、师生所盼,更是市人大代表职责所在。”他介绍,建议提出后,湘潭市各方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刘志仁进行督办,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极其尊重、对发展的极其负责、对职教的极其厚爱。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646756/75/13405632.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