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新湖南:湖南理工职院:绷紧安全之弦 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17 08: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谢旺 朱菁菁)3月14日,湖南理工职院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

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学工保卫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情况。会议就学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暨学校安全责任状编制进行说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安全形势认识到位;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要教育整改,务求实效,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到位。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平安建设目标管理安全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安全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校园安全政治责任。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工作要政治认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及时化解校园各类安全风险。务必要强化问题导向、责任意识、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切实把安全工作抓深抓实;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要切实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做好安全时时讲、处处讲,做到四个“必讲”,即部门会议必讲、班会必讲、学生家长群必讲、实训课前必讲;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工作不能停留在会议上、文件里,要有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新湖南地址: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3/19606322.html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