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新湖南:湖南理工职院:企业家进校园 赋能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4-03-21 19: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次数: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焱茜)3月17日,湖南理工职院邀请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派遣人力资源部经理顾佩文、精益管理部高级工程师管锦章,为学校“东方日升”订单班的同学进行授课。

  顾佩文介绍了东方日升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让同学们对企业和行业有更深层次了解。他表示,正是因为企业坚持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中主动求变,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光伏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堂、企业杂志论坛、室外竞技等场景不断开拓创新,培养精益求精、安全至上的职业素养,发扬扎根一线、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品质,以饱满精神和充分准备面对就业创业。

  管锦章围绕光伏产业链、工序操作对光伏发电原理、光伏能源结构、光伏产业优势、光伏发电系统构成硅片的制备工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组成。

  授课老师结合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管理制度,向同学们讲述东方日升管理条例和奖惩措施,帮助订单班同学熟悉了企业制度,为以后快速上岗打好直通车。

  “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就业故事”,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高校与企业对接合作平台,发挥企业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言传身教作用,激励高校学子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持续推进“1+N ”的校企合作生态圈、深化产教融合的基础上,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为生立业上,着力推动学校学子高质量就业。

  新湖南网址: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3/19630592.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