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铸魂育人·知行合一”|思政教育工作部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14: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思想意识,切实发挥组织生活会风向标治病救人的前哨作用,按照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7日下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407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徐军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副院长王凤斌、督导处肖高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联系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领会党的思想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追求崇高信仰信念。会前,党总支开广泛听取党员及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交心谈心,为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做好准备。


会上,总支书记徐军同志从工作总结、工作反思及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反思。通过认真查摆问题,党总支在高效能党建工作责任方面有待持续夯实,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有待持续增强,在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有待持续强化。经过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部门将持续构建大思政育人平台、切实提高大思政育人合力、聚焦聚力大思政内涵建设。徐军同志带头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总支副书记、部长朱军同志对照问题清单开展深刻剖析。党总支其他支委委员逐一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实践工作、尽职履责、团结同志等方面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组肖高同志对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部召开的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评价,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要全体党员同志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入的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二要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打造大思政格局,提高大思政育人合力。


副院长王凤斌高度肯定了本次党总支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认为总支委的同志们批评与自我批评找问题精准,会议真正起到了教育党员、团结联系同志和管理工作的作用。王院长希望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党员同志们的批评,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的批评要贴在电脑屏上,印记在眼里脑里心里,及时做好整改,不断改进提高。他就个人新到学院工作谈了切身的体会与感受,并对思政教育工作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到实处。二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构建高质量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三是打造大思政育人格局,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和全体教师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高质量落实学院党委行政工作要求。
  
最后,徐军同志代表部门党总支做出整改承诺,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逐一落实到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帮互鉴,互促互进,为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和双高校创建做出应有贡献。

                                
(思政教育工作部 海源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