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 || 廖慧娟:以梦为马助力青春,匠心育人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23-05-19 13: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廖慧娟,女,中共党员,湖南株洲人,动漫设计专业负责人,副教授、工程师,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曾访学巴黎国际艺术城、中南大学。2014年8月进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从事艺术设计相关专业教学工作。入校教学十年以来,她始终坚持勤勤恳恳教书,踏踏实实育人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0余项。认真钻研教研科研项目,主持教科研项目10项,其中省级及以上3项,获专利3项;个人公开发表论文及作品10余篇。

师者,浇花浇根,育人育心

柳絮因风起,葵花向日倾。廖慧娟老师把努力、进取当做她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教师,她觉得爱岗敬业是对教师最本质的职业要求。一直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只有精益求精,深入教研。不断进取,学习新技术,新方法,才能够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民教师。她积极践行乡村振兴事业,带领学生成立“美丽乡村”双创工作室,参与助力扶贫、乡村振兴、爱心义卖等活动,2019年7月和2020年7月,廖慧娟老师带领10余艺术专业的学生参与“三下乡”志愿活动,通过开展美育教育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带孩子们领略“大山”以外的色彩。通过墙绘改造和“变废为宝”景观小品创作,装饰村落环境,为美化乡村贡献一份力量。学校被评为2019年、2021年湖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廖慧娟老师被评为省“优秀指导者”;多名学生被评为省“优秀个人”。她坚持以文化人,挑战自我助飞梦想。廖慧娟老师带领专业团队定期举办“专业讲座”“手工艺制作大赛”“优秀作品展”等主题活动,让学生展示专业技能,凸显真我风采。

师者,以德而耕,收获山河

无数个日日夜夜,她秉持初心。三尺讲台,桃李万千,朴实无华,案前灯下,钻之弥坚,夙兴夜寐。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坚信教育最有价值的东西是看不见的,那就是为师者对教育那股强大的信念。她曾带领动漫 1191 班积极参与各类比赛,三年期间获得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9项、优胜奖34项。该班级先后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平安班级”等荣誉称号。2019年4月,我校承办“我和我的祖国·书香湘潭”全民阅读活动。廖慧娟老师主动参与现场布置工作,带同学们绘制宣传海报,以读书为主题对校内井盖进行再设计,并和同学们一起完成了主题井盖的绘制工作。与同学们分享活动的乐趣,增强同学们在校生活的参与感,提高了他们对校园活动的兴趣。作为专任教师,廖慧娟老师一直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训练,指导的学生获得湖南省楚怡杯“微视频”比赛一等奖、湖南省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师者,如泽如炬,虽微致远

她坚信要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教师。伟大的教育学家陶行知曾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她豪爽洒脱的外表下有着水滴石穿的坚韧,睿智深邃的头脑里有着平淡从容的沉稳。年轻的她,春风化雨;年轻的她,务实求真。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她付出的是汗水和泪水,收获的是一份份充实和沉甸甸的情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她承诺,会更加努力,用心去教诲学生,用情去培养学生。廖老师总说她最大的幸福,就是把一群又一群的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她最宝贵的财富,是一颗教育的真心,和被一群可爱“神兽”所围绕。她严格、幽默、勤探索、爱创新。她坚信只有不断的自我提升与自我塑造,才可以把源源不断的能量与知识传递给学生。

图文来源|廖慧娟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