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走出去”拓视野 “学回来”谋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团队开展外出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7: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打造思政“金课”,切实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细,实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团队在院长徐军、副院长李治国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湖南中医药高专、湖南汽车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在湖南中医药高专交流期间,正逢该校省级“金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建设专家指导会。我校思政团队教师认真聆听了胡爱民院长的金课建设情况汇报和原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万球教授对金课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双方教师就思政课实践教学、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思政团队聆听湖南中医药高专胡爱明院长的金课建设情况汇报     

在湖南汽车职院交流座谈研讨会上,两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围绕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教研室工作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教学评价方式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湖南汽车职院的专家团队积极为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大纲内容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并达成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学习交流的良好愿望。

我校思政团队与湖南汽车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进行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我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促进提升”的机会,参加交流的老师在考察学习过程中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更有干劲了,团队建设更有奔头了。徐军院长表示,今后会提供更多机会让思政团队“走出去”“学回来”,不断擦亮“理工思政”品牌,打造我校思政课特色,为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邹连方 沈亚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