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院团委召开2022年度学生会主要干部述职评议会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3:12 作者:院团委 字体:【大】【中】【小】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聚焦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同时,帮助学生会各部门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323日,我院于博学楼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述职评议会暨雷锋精神主题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凤斌,团委书记李强,全体团干老师以及主要学生干部代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胡萍主持。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

各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依次上台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述职汇报,汇报人围绕自我评价、工作回顾、问题总结、未来展望等方面逐一阐述,并且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计划与安排。

廖志勇领学《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团干老师及学生干部讨论发言。

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我向大家谈谈我的三点体会,第一,我们要多做好人好事。多做帮助别人的实事;第二,我们要永葆热爱与敬业,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第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新能源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忠武

学习雷锋精神要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但要自己学,还要发动影响身边的同学一起学,雷锋是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都应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上照镜子找差距,学习身边优秀的人,补足自身差距。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则君

践行雷锋精神,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行动方针和思想信念。作为团干老师队伍中的一员,一线辅导员,首先自身必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研究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价值,在工作中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做好传承雷锋精神的火苗,将钉子精神扎根于心、扎根于身,以青春底色会青春担当,在砥砺前行中书写使命与担当。

——动力谷分院团总支书记彭芊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奉献精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弘景老年公寓的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和他们的交谈中,我能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出他们对子女的思念之情,更能感觉到他们因我们的陪伴而感动。也正是这份感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必要性。

——管理艺术学院主席团成员赵慧妍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沐浴着新时代的一缕春风,在一代代奋进者的精心灌溉中,雷锋精神的种子正在茁壮成长,过往的历史和现实的经验告诉我们,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我们也永远需要雷锋精神,雷锋行动不止三月,让我们用双手塑造美好,用行动传递爱心。

——智能制造学院主席团成员王大明

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躬身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当前做起,在实践中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

 ——新能源学院主席团成员郭涛

学习雷锋精神不能浮于表面,要真真切切地响应时代的呼唤并付出行动。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气的创造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校学生会青年文化宣传中心主任谭金露

会议最后,王凤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生会主要干部述职评议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也对全体团干师生在团学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他以自身学生时期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是如何从班委编制外的“通讯员”成长为学生干部骨干,又是如何度过自己的无悔青春。他希望大家要珍惜工作平台,坚信付出总有回报,在工作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更好地履职尽责。最后他在工作方面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好标杆和旗帜作用,一个学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一定要做好领头羊,率先垂范;二是要树立公仆和服务意识,多付出、多奉献、多与人为善,做好全体同学的思想引领工作以及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工作;三是鼓励大家主动学习,知道自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四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加强党团理论知识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工作中才会更有思路、更从容淡定。希望大家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同心筑梦,为实现学院“四一两全”战略定位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践行团结、服务、严谨、创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争做理工向上向善好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做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笃行不怠、奋勇前行!

/文院团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