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榜样 |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景欣茹

发布时间:2021-03-15 20:5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景欣茹,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新能源学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她曾荣获2019年度学校“十佳团干”、2019年度“优秀社会实践者”、2018年度“优秀团干”、2019年度“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学院综合奖学金等荣誉。

一、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她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善于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两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排名在专业前列。与此同时,她还注重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学生活动,并取得了第十一届“理工杯”征文比赛二等奖、“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她报名参加了第二届技能竞赛月“微剧本编写”,在历经一个月的筛选、评分后,他们反复打磨的作品《我与祖国共同的岁月》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二、年少当及时,蹉跎日就老

    她在开学迎新志愿服务中体贴热情,在大学生心理普查中细致认真、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一丝不苟,在“四个一”特色文化育人活动中持之以恒、在创新创业比赛中推陈出新。此外,她还协助老师大力开展“一院一品”活动,把理工书单融入情感、加以创新,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现出来,获得一致好评。作为新能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她担当起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服务同学为目标,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认真负责
三、勿夸颜色好,清气满乾坤

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作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她不怕艰难,跟随老党员同志严格把守通行路口,耐心宣传,认真讲解疫情的相关情况。她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时刻勉励自己,一言一行要能对得起手臂上鲜红的袖章。疫情得到缓解后,村干部通过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表达对她的肯定和鼓励。随后,她跟随乡政府进行扶贫走访调查,用她认真的态度、细致的工作以及乐观的精神收获了乡村干部和受访乡亲的认可和喜爱,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一切机会和挑战,她坚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