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最美理工人 | 杨辉:进步,就是永不停止

发布时间:2021-09-27 17: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管理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


杨辉,男,中共预备党员,2001年8月出生,入校以后担任管理艺术学院工商1192班心理委员,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校团委广播台干事、创业协会组宣委员。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政治信仰坚定、热爱祖国,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过程中及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思想方面,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地组织班级开展班会、红色主题活动,配合协调各个班委完成工作,曾在图书馆主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当中,担任主持人表现突出,受到老师的肯定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生会的时间里,奉献二字是他最深的感悟,记忆之中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生会的锻炼,让他在思想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一生受用,即使后来未在学生会继续工作,但当组织需要的时候,他依然能够挺身而出,多次协助各部门组织活动并主持。

竞选成为辅导员助理后,他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20届同学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在他的辅导员助理过程中,与所带领的学生建立了绝对的信任,曾多次解决同学间的冲突问题和个人心理问题,所做工作得到带班学生的一致认同。

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他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排查工作,并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在2020年,他被评为“优秀团员”。年龄满足后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工作上精益求精,争取做得更好

他总是频频的出现在各种活动中,绝大多数都是在担任主持,还记得他第一次主持“第十六届校团委学生会换届交流大会”,那是他在学校第一次做主持,当时他也是站在这儿,内心紧张的不得了,也因此,那次他的发挥并不算特别的好,但却让他在其中找到了乐趣,心中埋下了种子,他十分的感谢老师对他的鼓励、指导和给他的机会,在那之后他就开始频频主持各种活动:文化艺术节、读书共享会、演讲比赛、朗诵比赛、辩论赛、主持人大赛等等活动,主持人的经历对他一生受用,但是第一次的经历总是那么弥足珍贵,没有老师的指点和同学的帮助,他今天站在这里,或许会像那年一样紧张。但是经过了那么多次的挑战,他今天自信昂扬地站在这儿。

2021年暑假期间,他主动提出留校申请,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留校期间他和团队成员努力钻研、分工合作,团队创建的创新创业项目获得湖南红网的报道。大赛评审期间湘潭疫情暴发,他又主动申请到方舱值守、社区值守,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相关事迹获得湖南日报、学校官网和公众号的报道,疫情结束后被五里堆板塘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在学习上,他勤学苦练,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入校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20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积极呼吁班级人员参与技能竞赛,在2020年第三届技能竞赛月当中,参与企业经营沙盘竞赛获得三等奖,在2020年取得SYB培训结业证书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荣誉。

牢记理工勤学勤思、笃行笃信的学风,他在学习上永远保持能动性,永远做走在前面的人,在学习的同时也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2020年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男子跳高组中获得第六名,2020年参加管理艺术组织的朗诵比赛荣获冠军,在电商协会组织的视频剪辑大赛中所创作品获得一等奖,参与摄影比赛、信息素养比赛、好声音比赛、辩论赛等等活动,加强了他的人文艺术修养。

抗击疫情,湘潭必胜

在今年暑假创新创业比赛的评审期间,湘潭疫情再度暴发,老师常说在危机来临的时候,党员同志不上,谁上?他一直都记得这句话,在第二天他便就向莲城志愿者协会报名,参加到了工程学院方舱的志愿者岗位上,说句心里话,当一群又一群的人从他身旁擦过的时候,他也会想到最坏的结果,当他看到一个又一个黄码的时候,心里也会有一点点的紧张,但是支撑他的不仅是因为他此刻是一名志愿者,还因为他自己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他自己身上有着他的责任,有着他的担当!在工程学院方舱的志愿者工作结束后,他又紧随欧又瑞老师的号召,到达五里堆板塘社区抗击疫情,在这里不像是在方舱,这里等待着他的是成百上千的电话,和一次又一次的巡逻走访,还记得他的手机卡被移动公司封禁了三次,原因是呼出电话太多疑似诈骗,但是他怎么会知道,他们是在给社区挨家挨户地打电话,对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通过电话排查完成信息录入,让防疫数据进行关联,连接起一张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网络。欧老师对他说:一个个电话,一台台手机,都是阻击新冠肺炎的有力武器!在巡逻期间,社区的阿姨还给他们几个起了个称号:叫“社区防疫三兄弟”。虽然他们不是真的亲兄弟,但是那段时间真的胜似亲兄弟。在抗击疫情,做志愿者的这段时光里,他能够真正地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党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未来,他将会牢记理工“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校训,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他自己的效能,肩负时代的使命,作出他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