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千里马 |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邓拓

发布时间:2021-12-21 22: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邓拓,男,中共预备党员,智能制造学院电气1191班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等职务。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专业成绩排名第一。

在校学习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三等奖、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大赛优胜奖、湘潭市"优秀共青团员"、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一、坚定思想,确定目标

邓拓自从入校以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青马班的培训,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刚入校时,就为自己初步定下了大学三年的学习目标,促使自己大学期间朝着目标奋斗前行。大一时加入了学生会,以普通干事的身份一步步成长和磨练,最后竞选执行主席成功。不仅工作上充实了自己,而且扩宽了学习范围,同时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且能共同进步的小伙伴。他坚信,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让自己的未来能够应对更多的挑战。

 

二、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邓拓深知这个道理。在课堂上的学习,遇到有疑问的地方,都积极向老师请教。始终坚持跟着老师的讲课思路,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去学、去理解。这也让他有了大的进步和一定的突破。他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不断练习,经常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邓拓认为自律是通向成功的利器,自律可以使学习更高效,大家应该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扎实的走好学习中的每一步。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脚踏实地才能稳步向前。


三、感恩回报,不忘初心

用青春的脚步丈量实践之路。邓拓表示,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不仅是个人的努力,也是学校给予的培养,更离不开老师的关怀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为荣。”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他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的努力来对待每一次挑战,用勤奋的汗水去谱写美好的明天。

作为理工学子的一员,我们应收拾好行囊,迈开新的步伐,走向属于我们的未来。虽然今后的路挑战重重,但是做好准备的青年人一定鹏程万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青年的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去追逐更远的目标,且为之奋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