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抗疫身影|余玲利:“疫”不容辞,志愿先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22: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余玲利,共青团员,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级学生,班级生活委员。曾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初创组三等奖、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等32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15小时,其优秀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宣传。

“疫”往无前 独自奔赴市区战疫情

2021年暑假,余玲利留校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湘潭突发疫情后,她率先加入湘潭市抗疫青年直属突击队。无惧酷暑,她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的原则,独自往返于校园和湘潭市各大防疫点之间,在湘潭市方舱疫苗接种点、方舱核酸检测点、阳光社区防疫值守点等地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在疫苗接种点,她总是耐心询问、仔细录入接种者个人信息,是老年群体的“左膀右臂”;在核酸检测点,她总是悉心周到、微笑服务受检市民,是群众们的“开心果”;在社区防疫点,她总是尽心值守、认真负责协助社区防疫,是社区工作者的“得力干将”。




“疫”心向善 时值封校线上云抗疫

余玲利是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宣传部的一名干部。面对今年三月再次来袭的疫情大考,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她作为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积极参与了湘潭在线《防控疫情,你我同心》公益短视频的拍摄,并第一时间在莲城志愿者协会公众号线上发布《抗击疫情安全出行》等宣传报道。在“云抗疫”中提醒市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护,非必要不返潭,非必要不离潭。



“疫”以贯之 令出即行我们同努力

理工有需要,定闻令即行。余玲利也是理工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每次学院需要做核酸检测时,她都会主动请缨,身着蓝马甲,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坚守在检测点外,热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做好咨询、引导服务工作。


入校以来,她还策划并参与了“湘江清”志愿服务等活动,累计61场,踏实践行着自己在志愿者宣誓大会上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的每一句话。她说:“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也是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挺身而出,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她始终秉承着“勤学勤思,笃信笃行”的理工学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更加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