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心之所向,行必往之|凌雨衡同学的专升本成功密码

发布时间:2022-07-05 01:5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他热爱学习,每天读书修技锤炼本领,风雨无阻;他喜欢运动,每天坚持锻炼强健体魄,无论寒暑。

他是自己心中的“硬汉”,心向阳光,心怀家国。他是同学们口中的“暖男”,热情温暖,乐于奉献。他被同学们称为“时间管理大师”,他就是新能源学院2019级学生凌雨衡。

从校奖学金获得者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从院学生会干事到竞聘为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大学三年,凌雨衡一直在努力奋斗,收获了宝贵而多彩的人生经历。

他沉浸于实验室练习,通过刻苦钻研,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国赛三等奖”、“朋辈辅导技能竞赛一等奖”、“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竞赛二等奖”、“知识宪法竞赛二等奖”等各类奖项。在今年的专升本考试中,他以排名前十的优秀成绩被湖南工学院录取,辛勤付出,终于又得到了回报。

三年前,高考失利,为了弥补遗憾,大学伊始,他就给自己制定了升学目标,并持之以恒发奋学习。他有着强大的意志力和执行力,为了实现目标,每天规律作息,不浪费青春时光的每一分每一秒;坚持立德立技,运用好了理工的三大平台:图书馆、实训室、运动场,做到了强身强心;在困难面前从不气馁,面对挑战从未退缩。

谈到学习的方法,他认为,学习成绩的好坏,取决于你对学习的态度,取决于你是否拥有想要改变的决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好的成绩必须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创造出来。

凌雨衡坚持每天晚上在做完练习题后再花半个小时温习当天所学的知识,反复加深记忆;每天早上8点左右到图书馆温习前一天的学习笔记。当学习遇到瓶颈时,他会主动与同学沟通交流。学习累了,就以适当的休闲方式放松身心,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无论何时何地,凌雨衡总能给周围的人带来满满正能量,同学们对他的评价是:“积极上进”、“自律自强”、“精力旺盛”、“礼貌谦虚”。

专升本考试成功后,凌雨衡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要做好专升本备考,最重要的是规划好每个科目每个阶段的学习任务。

他总结自己在学习高数时的做法:第一个阶段是学习知识点。结合教材和网络课程,掌握每一章节的知识点,有针对性地做笔记,将重要的知识点、自己还不熟悉的知识点以及例题,分类整理在笔记本上。第二个阶段是刷题。在做大量的题目的同时,准备一个错题本,做好错题标记,争取攻克所有难题。第三个阶段是巩固提高。反复看学习笔记、错题本,熟记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特别是公式,一定要完整掌握、印入脑海。

此外,在解题时,一定要细致认真,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有时可能一个正负号的错误会导致答案完全错误。其实,其他专业课的学习,也可采用这样的学习方法。

今年9月,凌雨衡即将迈入湖南工学院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在新的阶段,他同样给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标: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英语成绩,争取尽快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考完驾驶证;了解考研流程,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并展开实际行动。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他提到,理工学子们应当具备“心忧天下、胸怀祖国、情系理工”三种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实地学习,不为挫折灰心,不为成就骄傲,珍惜当下,憧憬未来。

心之所向,行必往之。今后,凌雨衡将继续钻研他所热爱的专业,追寻他所求的理想和目标,不断蓄力、不断迈进,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像雄鹰一样翱翔于更加广阔的天地之中。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