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名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管理艺术学院召开阿里巴巴“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6 22: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电商新业态人才培养之路,3月23日下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共商共建“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座谈会在管理艺术学院召开。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教务处、后勤处、管理艺术学院负责人、相关老师,阿里巴巴产教融合总监姚远、湖南赛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功等校企双方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校企双方首先实地参观了新建成的阿里巴巴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学院位于我校明理楼北栋一、二楼,包括6间实训室,1间企业导师室,4间直播室,工位数共308个,今年5月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管理艺术学院院长罗美霞就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阿里巴巴数字贸易产业学院的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课程建设、师资成长、技能竞赛、专业考证、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让学生、家长、学校、企业等切实感受产业学院建设带来的积极影响与丰硕成果。

随后,校企双方就筹建过程中要解决的问题、具体建设举措、建设愿景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充分交换了意见。

姚远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发展背景与主要业务,细致讲解了阿里巴巴开展校企合作的历程、思路与成果,并表示通过公司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建立了校企合作量化标准、考核指标体系,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在与理工职院合作中能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李科就阿里巴巴在校企合作领域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精心筹备,确保5月产业学院顺利开班,并期望通过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实现多赢。一是学生受益,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二是教师受益,加强学校教师和企业导师交流学习,提升“双师”素质,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三是校企双赢,校企共同开发课程、技能模块,申报项目,促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电商人才。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会实现预期目标,也定将加快提升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水平,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李婷/郭一刘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