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名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学院信息化建设迈出实质性一大步

发布时间:2015-09-02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在学院统筹安排下,学院信息化建设顺利推进。8月29至31日,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晞主任一行9人,应邀来校进行数字化校园系统——CRP系统安装部署及操作培训。相关工作由宣传统战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组织实施。

CRP系统的安装调试和学院基础数据的导入工作已于29日完成。此次安装了包含OA、师资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专业建设与教养工程电子书、合理化建议、教师日志管理系统、评估采集平台、教务管理系统等在内的42个功能模块的基础版,同时安装了增强版的流程管理、学生宿舍管理、考务管理系统等8个功能模块。后两天采取集中学习和“一对一”讲解等多种方式,根据职工角色的业务分工,分别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CRP系统的操作培训。期间,包括院领导、中层干部在内的全体教职工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各环节的培训,有力支持了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CRP系统有效解决了校园信息系统中教职员工和学生统一工作门户的问题,所有系统都整合在门户中,成为一体,实现了系统的互连互通及单点登录;实现了数据由一个入口维护、处处应用的共享效果;消除了“信息孤岛”,避免数据重复输入及统计数据的不一致现象;学院领导可通过“管理驾驶窗”,实时掌握学院的基础数据(包括人、财、物方面的数据),实行用数据进行管理、监控、规划与决策;学院也可实时自动生成评估数据采集平台,并通过评估数据采集平台的管理监测平台监测学校办学的达标状况。

据张晞主任介绍,CRP系统是一个以教学为核心的新型校园信息系统,覆盖学校管理的各个领域,已成功应用于多所高校,运行反馈良好。CRP系统具有“源头唯一、全员维护、实时采集及信息共享”四大特色,其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本、体现人性化关怀”。虽然系统的前期建设给人的感觉是工作量比较大,但数据一经建立完善,实现数据互联共享后,无论是对学院还是个人,系统所带来的便捷都将是前所未有的。(文/黄永录)



图为培训现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