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抗疫身影|陈胤余: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3 21:4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学生管理也呈现复杂局面。九华分院辅导员陈胤余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积极落实学院部署,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安全,认真做好校园管控期间的各项防疫工作。

保驾护航,做好学生防疫的“守护人”

为构建学生健康安全与疫情防控安全机制,构建校园防“疫”安全网,陈胤余从临近新学期开学起就“绷紧一根弦”,迅速从“在家状态”转换为“办公室状态”,借助电话、企业微信等对归校学生采用一对一的全面式信息收集,督促归校学生提供核酸证明,并时刻关注学生的行程安全。特殊时期,陈胤余对于学生的身体情况格外关注,他会经常询问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对于身体不适的学生会送上关怀、提出指导,并实时了解学生的治疗情况,以爱心、耐心和细心陪伴学生度过非常时期.

面对实时更新的疫情动态,严格防控变得尤为重要。为引导同学认真积极防疫,他经常于教学楼门口巡视确定学生情况,确保健康监测真实可靠。

突如其来的新疫情和校园管控给很多学生带来了负面情绪,针对这一情况,陈胤余多次走访学生宿舍,和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送上关心慰问,同时耐心查看宿舍内务,确保宿舍稳定安全。为了解同学们近期生活状况,他常常像朋友一样与同学们促膝长谈,解答他们的困惑,因此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成为了同学们心目中合格负责的辅导员和知心的朋友。

细致入微,做好学生课外生活的“策划人”

陈胤余对于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始终很重视。特殊时期,他带领着学生干部检查街边餐饮门店有无本校学生堂食就餐,到快递点、食堂及沿街门面与各负责人沟通防疫措施,为同学们筑起一道守护健康的屏障。

为丰富防疫期间学生的课间生活,陈胤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课间操、拔河等“宅”校锻炼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免疫力,抵御病毒,同时让同学们穿上心理的“防护衣”,让疫情防控变得既有精度更有温度。

坚守岗位,做始终在线的“执行人”

陈胤余积极响应学院安排,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各项通知及任务。期间,他多次开展防疫会议和防疫班会,充分落实落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并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的防控意识,正确面对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为精准促进校园防疫工作的实施,陈胤余多次组织九华分院的核酸检测工作,到各班级进行通知并全程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相关工作,维护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并佩戴口罩,事无巨细当好学生防疫卫士。

疫情期间,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陈胤余冲锋在前,带领着同学们积极防疫,科学防疫。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陈胤余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病毒无情,人间有情。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