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刘小凡:白衣为甲守护学院无恙

发布时间:2022-05-31 19: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刘小凡入职学院之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际。近两年来,她始终坚守防疫一线,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不计付出,不求回报,以白衣为甲守护学院无恙。 

不忘初心诠释医者匠心

  

疫情防控工作细碎,需要面对学院人员密集、工作难度大等复杂情况,加班加点、深夜应对突发事件已成为刘小凡的工作常态,想度过一个完整假期则成了奢望。面对巨大的防疫压力,刘小凡总是保持微笑,以细心耐心热心对待每项工作任务。她每天统计分析上报6000余人的健康信息,日常还要负责提供健康咨询、调查红黄码人员流调信息、补充防疫物资、做好相关处置工作等等。即使身怀六甲,也丝毫没有松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尽心竭力保障学院师生生命安全。

临危不惧勇担健康使命

 

今年3月中旬开始,湖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链传播的特点,湘潭也出现了感染者。此时,我院有近5000名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防疫压力陡增。为了筑牢安全防线,按照学院防控办要求,刘小凡根据每一类人群的防控重点,及时对接岳塘区专门单位专业部门,结合学院实际,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整理一份份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并邀请中心医院公卫中心主任来我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帮助师生员工了解最新防疫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组织三轮新冠疫苗加强针校内接种工作,配合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服务外包单位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工作;参与筹建学院多个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为不便出行的校内住户上门拍照以便办理校园出入证……由于防控有力,她的工作备受肯定,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通过市、区每一次核验作出了积极贡献。

冲锋在前彰显青年本色

5月25日,是刘小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300天。这天,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学院计划开展第9轮全员核酸检测,为高效有序推进检测任务,刘小凡一大早就来到检测现场,开始了一天的组织对接工作,直到深夜还在跟进统计检测结果。


抗疫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疫情攻坚仍在继续。我们身边有不少像刘小凡这样的青年,他们一直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挥洒汗水、无悔付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青年力量。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病毒,迎接更加安全健康美好的明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