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学校组织收看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4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了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我校在新能源大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在线学习会,副校长何瑛、二级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部分专任教师参与了学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启动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作专题发言,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已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同时部署了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工作。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围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郑尧奎副主任以《统筹发展和安全 聚焦高质量发展》为题、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以《夯基础、抓落实、保安全、促发展》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中的经验、做法与亮点。

会后,何瑛按照相关要求布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悟此次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防范未然,切实保证学校实验室安全无事故,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