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院开展教学实施报告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推进2023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备赛集训工作,近日我院在知行楼105教室举办了教学实施报告现场展示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彭圣文教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郝丽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王猜猜等3名专家担任评委指导,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出席,各参赛团队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及各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副院(部)长参加。

 

部分选手展示

会议首先由个参赛团队依次就实施报告做汇报展示,每组汇报结束后专家结合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准则和评分标准,对个参赛团队的汇报展示逐一点评,同时对各参赛团队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存在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展示结束后,李科校长进行了简要总结,他首先对参赛团队认真的态度表示肯定,对专家的诚挚点评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教学总体设计应在解构工作岗位的前提下,重构课程模块,聚焦任务实现,这是教学设计的逻辑起点,也是课程建设的基础。二是要理清学生胜任岗位或岗位群需要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通过要细分能力、素质以及技能点,为学情分析提供依据。三是技能点的设置应该是有层次、有递进,要体现技术含量。四是要从视角、方法、模式等方面发掘自己课程的创新点。他希望各参赛队根据专家点评及指导性意见,严格参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要求,进一步打磨参赛作品,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展示会为参赛团队理清了备赛思路、明确了备赛方向,增强参赛信心,同时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整体水平,促进学院办学质量提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