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思政教育

入学教育——大学生成长成才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3-09-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9月3日上午开学典礼后,在食堂报告厅,资深教育专家、学院退休老教师周立副教授与1400多名新生共话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将举行三次大型讲座,包括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校园安全法制讲座,为新生大学生活导航。

    周立老师围绕大学怎么读,畅谈了大学生活从哪里开始,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以及怎样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方面内容。大学生活从人生规划开始,三年中要正确处理好学业与专业、职业、就业、事业四个关系,要重视六种能力的培养,即:自我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心理调适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要通过多与人交流、争取更多历练机会、多观察了解社会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许多新生表示,刚入学的时候感到迷茫,这次讲座对他们很有帮助,迷茫中的他们找到了方向,使他们能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环境。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