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思政教育

我院学工保卫处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系列之一——成长、成才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2015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尽快的融入新的环境,在紧张有序的报到工作结束之后,9月7日上午,我们迎来了第一个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成长成才讲座,地点设在学院体艺馆报告厅,资深教育专家、学院退休老教师周立副教授与1800多名新生共话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不管路在何方,我们都有选择未来的能力”,周立老师着眼于学生的未来,认为大学就是一个人成长、成熟、成才的过程,用精彩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开始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及夯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最后就大学三年中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给予了大一新生五点重要建议:1、多参与能得到历练2、多阅读能开阔视野3、多交流能拓宽思路4、多实践能积累经验;5、多思考能促发创新。

    历时近2个小时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结束时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相信广大新生从这次的讲座中一定能有所收获、得到成长。紧接着,学工保卫处即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三场专题教育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更有利于教育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全新学习生活的开始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