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思政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文明 素养 美德”主题班会大赛

发布时间:2015-11-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习惯养成,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4日下午三点,我院“文明 素养 美德”主题班会大赛在图书馆二会议室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洪丕庆、学工保卫处处长宋乃冰、副处长沈立宁、李治国,院团委书记罗美霞及三系一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各系部初赛的激烈角逐,管理工程系的工商1152班,太阳能工程系造价1156班,风能工程系的风动1151班以及五年制大专部4151班最终进入决赛。参赛班级都精心准备了此次比赛,班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情景剧、诗朗诵、唱歌等形式,同学们更以宣誓的形式表示了自己要做懂文明、有素养、讲美德的新一代大学生。其中管理工程系的《招聘》、太阳能工程系的《寝室中的矛盾》等小品非常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同学们在应聘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不文明现象以及寝室中的一些小矛盾,同学们的表演虽然略有夸张但确是真实的缩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五年制大专部的同学们呈现的精彩的双簧表演《就餐》和三句半表演在给观众们带来笑声的同时,更是深刻的讽刺了校园就餐过程中同学们的一些不文明举止,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本次班会主题深具教育意义,展示方法灵活多样,手段合理、实用,与学生互动环节设计合理,突出了学生的主动性、多向性和互动性,从多个方面和层次展示了校园、寝室、教室以及就餐过程中的不文明现象,给大家以深刻的警醒。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现场打分,五年制大专部4151班获得比赛一等奖,管理工程系工商1152班获得二等奖,太阳能工程系造价1156班和风能工程系风动1151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班会活动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