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思政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十月份以来,我院组织近4000名学生集中观看了十场长征故事电影《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半条棉被》的史实故事,发生在1934年的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该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讲述了投宿于老乡徐解秀家的三个女红军,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深刻展示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荧幕上,沙洲村老乡徐解秀深情诉说。半条棉被,映射的是中国共产党亘古不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的是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的实践真理。

荧幕前,同学们深受触动,感慨万千。来自新能源学院的2020级新生莫龙喜同学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人生价值,报效祖国。来自管理艺术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邹静芝同学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