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思政教育

我校组织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凤斌出席会议,学工保卫部、思政教育工作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保卫部部长田野、学工保卫部副部长沈立宁、思政教育工作部副部长李治国结合省厅培训内容与工作实践,分享了对思政工作职责和使命的理解,并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安校园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3月工作进行了小结,着重指明了工作中的不足与突破点,并就4月工作要点进行详细安排。

副校长王凤斌认真听取了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并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鼓励。他表示确定目标是取得成功的起点,此举对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副校长王凤斌做总结时,提出获得成功的“三比”法:比精细、比责任、比担当与大家共勉,并明确了做好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大思路”:一是强基固本、提质升级,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二是守正创新、落实落地,瞄准双高任务持续发力;三是开拓视野、继往开来,树立理工教育管理标杆。最后他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促进当前工作有效开展,对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精细管理、注重质量;二要积极研究、解决问题;三要善于总结、勤于宣传;四要严格管理、敢抓敢干;五要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学校将以此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例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具有理工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文/谭云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