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学生管理

每日一记 | 我和我的“燃球”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不要做场下说“好球”的那个人,要做场上被说“好球”的那个人。

  ——题记

  不知你有没有超过10年的朋友,如果你问起我来,我的回答一定毫不犹豫——篮球。当我还是个小屁孩时,我就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那时,它是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争抢的东西,拿上它,快乐了我的整个童年。再大一些,熟悉的朋友去了不同的学校,篮球成了我们约定的信物,暗语是“想见你”,不管风吹雨打,我们总会赴约。现在,篮球于我而言又不一样了。它是篮球,更是“燃球”。

  俗话说得好,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为了结交好这位朋友,我真切地付出了相当多的时间与努力。我以为,练好技术,是打好篮球的诀窍,所以输赢很重要。去年迎新杯篮球比赛中接连失利,让我对成功异常渴望。于是花在练习篮球上的时间越发多了起来,体育课上、课余时间、朝霞出头时候、夕阳落幕时分,球场上,总有我的身影。它是极具魅力的朋友,让我在面对伤病时选择咬牙坚持。

  时隔一年,我和我的队友再度登场,一路高歌猛进,挺进决赛。为了弥补去年的遗憾,决赛赛场上的每一分钟我都拼尽全力,努力做好每一次防守,一次又一次的滑步,争抢每一个篮板球,直至脚底磨起水泡,小腿抽筋,直到分差终于缩小,然后反超。哨声响起,比赛终于结束,我们的队伍拿下了胜利。那一刻,我们在球场相拥而泣,享受荣光。也就是在那个时刻,我好像懂得了篮球真正的意义,输赢好像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并肩作战、坚持不懈的过程!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追求美好你总会得到想要的东西!在努力奋斗、屡败屡战的道路上,我们养成坚韧的品质、平和的心态才是重中之重。

  在长28米,宽15米的球场上,我和我的“燃球”故事仍在继续!

  (文/动力谷分院机电1221班李金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