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学生管理

每日一记 | 破而后立 自强不息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今天,距离国家奖学金答辩已经过去五十五天,也是我今年最后一个技能竞赛项目结束的日子。

  回顾来到理工的时光,学习、参赛、站上国奖答辩的舞台,一切都显得太过一帆风顺!我时常会想起国家答辩的那天,那种扑面而来的失落感与挫败感是如何把我的自信揉碎。仿佛初尝失败,我一度无法释怀。

  好在时间是残酷的,它并不会因为谁没有准备好而停下脚步。我只能尽可能地收拾好自己,逼迫自己加入新一轮的战斗。备赛的日子无比枯燥,但也十分幸福,学院的领导、指导老师、辅导员的关心与开导,好比黯淡时光中的加速器,让调整的过程、努力的日子,变得似乎也没那么艰难。

  直到今天,国赛成绩终于出炉——国家一等奖、全国第三名,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忍不住地一声呐喊,这才舒缓萦绕内心许久的郁郁不平。我们做到了,我终于成功了!我抬头望着赛场上耀眼的灯光,这一次,它为我点亮,也真实地照亮了我新的真诚!

  我没有兴奋太久,并不是因为不满意,而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再次审视起了55天前的失败,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逐渐释然,“竞赛成绩还不够亮眼”“距离均衡发展还有差距”“口头表达能力还不够好”。问题导向指引我继续前进,我始终相信,努力是填补短板唯一的途径。但这次,我更加清醒,每一个埋头苦干的日子,并非为了势必拿下国家奖学金,我享受完善自己、慢慢成长的过程!

  奋斗时光很美,奋斗的人亦是如此!

  (文/动力谷分院机电1221班丁志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