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学生管理

每日一记 | 不甘者,是谓不凡矣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你要知道星碎了,没出来的也是光,不是尘埃。

  ——题记

  每个不甘平凡的人都不愿让自己生活在尘埃里。他们总能用相似却又不相同的方式,去证明他们的不平凡。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涌现出了一批不平凡的人。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猝不及防,有的人甚至只想去逃避,但是钟南山院士最先做了逆行者,他坚持到武汉亲自探查疫情,寻找疫情发生的源头,承担下了治疗新冠肺炎的艰巨任务。张伯礼院士把中医药写进了抗疫的中国方案。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期,张伯礼院士提出用中医药来抗击病毒,这一提议使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突破,使抗击疫情的情况有了最新进展的成功,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我们一定会将新的温暖延缓。

  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命运对于他们是不公平的,但是他们并不埋怨上帝的不公,而是努力向世界证明他们的不平凡。霍金,在广义相对论和黑洞方面做出重大贡献,被称为“宇宙之父”。霍金是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性患者,几乎全身瘫痪,不能说话,不能发育,只有眼睛和仅剩的一根手指可以动。但他却用仅剩的眼睛和手指给世界叙述了许多重要的理论,为世界探索未知宇宙提供了重要信息。在自身有缺陷的情况下,他们没有自甘堕落,勇敢地向命运发起挑战。

  每个不甘平凡的人在成为星星之前都是尘埃,他们带着对国家的热爱和期待,带着自己的信念和希望。为了证明自己的不平凡,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挫折,攻破技术难关,战胜困难条件,创造了一件又一件的世界奇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们的不平凡。

  也许现在的我们还是牡蛎中的一粒沙,但是在经历诸多磨难之后必会变成璀璨的珍珠。纵使这个过程犹如“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之难。但只要我们努力坚持,必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所以,别担心,少年,属于你的时间才刚刚开始。

  (文/智能制造学院机器人1231班欧思琪)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