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学生管理

每日一记 | 飞鸟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我总说想去远方看看,去看那花如何绽放,太阳如何初升又怎样落下,游览华夏大好河山,见识这世间的神奇万物。我预想化为一只飞鸟,飞向属于我的天空,俯览这个世界。我欲冲破这座牢笼,迎来属于自己的天空。可父母希望我好好读书,将来可以去一个好单位得一个好前程。旁人说你已经20岁,应该懂事了,应该成就自己的事业,应该将青春年华发挥到极致直至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甚至还有人说:“这个世界并非想象中的美好,战争、疾病、环境污染无时无刻不再发生,社会是险恶的,世界是危险的。”

  就这样,我听信了他人把自己化作了一只囚鸟,每天吃饭、睡觉,博取“主人”心欢,偶尔还会获得些许奖励,我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可偶尔瞥见其他“飞鸟”能翱翔于蓝天之上,也会有一丝羡慕萦绕在心间,但我已经习惯了困在这牢笼之中。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梳理我的羽毛,偶然发现有那么几片是如此的绚丽夺目。我猛然惊觉,自己曾经也是一只有梦想且向往自由的“飞鸟”。此一瞬间,我下定决心要冲出这樊笼,扶摇直上九万里,自信地展示每一片羽毛。我要强健自己的臂膀,展翅翱翔,飞出自己想成为的模样。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应付诸于行动。烈焰喷薄,火舞风云,是炽热灰烬中涅槃重生的凤凰。越山万重,扶摇而上,是激荡风云中不改方向的鲲鹏。

  我心向阳!

  (文/智能制造学院机械1221班罗彪)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