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心理中心

我校举行2019年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9年11月12日下午2:30,在博学楼二会议室,我校心理中心召开了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我校副院长周金玉出席并讲话。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副处长胡志军,校心理中心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2019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仪式。仪式由田野主持。

周金玉强调了心理委员这一岗位在排查学生心理风险,干预学生心理问题中的重要性,并向在场的心理委员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助己助人,保持身心健康,构建美好生活;二是要当好老师助手,及时报告情况,积极沟通疏导,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要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6S寝室建设、禁烟禁酒等活动,养成良好习惯。他祝愿所有同学身心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发挥特长,为我校“四个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校心理中心张晓玲老师作了《心理委员概论》,李沐蕾老师作了《心理普查的流程及工作方法》两个讲座。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将通过专题讲座、团体辅导、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我校新生心理委员能增强“助人自助”意识,熟悉工作技巧,提升工作水平,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筑牢心理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建设“幸福理工”做出贡献。

(文:李沐蕾 刘小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