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资助中心

“千里马”助学|2023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万名老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的要求,围绕学校理工思政“千里马”助学育人目标,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我校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学校领导带队为2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关心、关怀与关爱。

暑期伊始,校长李科带队,组织人事部部长曾丹、党政办主任黄永录、智能制造学院主要负责人王建春等一行人,顶着酷暑深入永州市各县区开展暑期家访行动。李科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胸怀梦想、艰苦奋斗、勇毅前行。

七月中上旬,副校长王凤斌、校团委书记李强、乡村振兴驻村老师陈胤余一行,走访了花垣县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王凤斌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感恩家庭、回馈社会。

根据学校“万名老师进万家”方案,各组家访老师将实地家访、书信家访和电话视频线上家访同时进行。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的家庭状况,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家访教师还耐心给学生家长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各项资助措施,将信心和希望传播到每个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国家、学校、老师的关心。

真情关爱,助力成才。“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学校的关怀,如果没有现在的好政策,我的孩子早就不能继续上学了!”家访中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话语,倾诉了学生家庭对国家的感恩之情,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称赞,也对国家、学校圆贫困家庭子女大学梦,助力成长成才表示由衷感激。

我校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已坚持七年之久,进一步形成了家校育人合力,给予贫困学子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使资助育人工作更加鲜活、更有温度,为励志学子们的圆梦之旅不断赋能。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