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 > 科研动态

新的突破!我校5部教材入选“十四五” 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许曦予 字体:【大】【中】【小】 来源:转发 浏览次数:1

5月8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示拟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我校5部教材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入选教材数量位列湖南省高职院校第11,全省高职院校能源动力与材料专业大类排名第1。这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材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的重大突破。

 

 

 

5部教材入选国家规划教材,是学校教材建设工作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校进行职业教育专业和课程教学改革、实施“双高”建设的成果之一。近年来,学校以教材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推进“三教”改革,不断创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机制,积极探索教材建设新思路。此次入选,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是以教材建设为引领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标志。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规划教材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立体化、多维度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推进教法改革,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为学校“双高”建设增值赋能。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