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 | 《当我们海阔天空》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九华分院 浏览次数:1

为了更好的激发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双创文化氛围。认清创业前景、把握创业机会,提高创业成功率。由院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创新创业协会主办的《当我们海阔天空》观影活动,九华分院于3月28日下午在开放性阅览室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被片中的情节深深吸引,电影独特的叙事方式,设置多重反转,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寄托了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坚定信念,大家在跌宕起伏的影片情节中,深受触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积极发表自己观影后的心得体会。

问:通过观看《当我们海阔天空》,你有了什么的新感悟?

 

机械1211班杨杜爱:这才应该是我们大学的样子,为了梦想去奋斗,有一群有着共同梦想的朋友共进退,有一直支持我们的导师。或许我们是那个从大山里面出来的孩子李想,知道贫穷的滋味比谁都希望摆脱贫穷;或许是那个跌倒了能够重新爬起来振作的凌云,又或许是那个大大咧咧却把每件事情都处理得很好的钱大旺。无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只要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自己。互联网+是他们的给他们打开的一条通道,是否能够通向未来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正如他们结尾所说:我们应该用我们所学去帮助更多需要我们的人!未来需要我们自己去打造!

 

机械1213班周南岸:看完这部电影的第一感觉,真的好励志呀!大学是一个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地方,而创新与时俱进,创业引导未来。我们应当争做一名励志、努力奋进的双创人,做时代的弄潮儿。借用大学这么好的平台,去努力实现自己的双创梦想。

 

机械1211班吴单艳:也许,正值年少青春的你正处在困境,迷茫,无助中,没有方向。《当我们海阔天空》是困境时的激励,是迷茫时的亮光,是彷徨时的灯塔。海阔天空终有时,创业路上的青年才俊们并不孤单,总能在尘埃中发出闪闪金光。电影里说过,大学是一个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就能成为怎样的人的地方,去奋斗,去创造,让世界变成有意义的未来,这才是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的真正意义和使命。创业的路上,我们自己就是实现梦想的最大砝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起拥抱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海阔天空!

 

九华分院将持续推进双创工作,紧跟学校“四一两全”战略定位,为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而努力奋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