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 | 九华分院举办《心灵捕手》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九华分院 浏览次数:1

5月25日为每年的“心理健康日”,取谐音“我爱我”之意,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其自身心理健康,接纳自我,关爱他人。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共创和谐校园,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节方法,营造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九华分院于5月17日下午在教学楼210教室举办了“寻梦光影,佳片有约”心理电影观影活动,九华分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心灵捕手》


5月17日播放的电影《心灵捕手》,讲述了一个心理学教授拯救天才少年并获得自救的故事,电影中描述了心理咨询师桑恩与威尔八次会谈,告知我们心理辅导的真谛是助人自助,如果要做到帮助别人,要学会认真倾听,懂得尊重,及时做好自我调整;要做到真诚沟通,展露内心,注重情感表达,进而欣赏自己,改变自己的不良认知,充分发挥潜能,实现自我价值。




心灵引导,拥抱美好与热爱。我们终其一生,都处在充满各种言论与情绪的世界。唯有跟随心灵的律动,去追求自己想追求的,去拥抱自己所热爱的,才不枉在这人世间走一遭。《心灵捕手》中威尔行随于心,追求自己的爱情;心理医生尚恩释怀过去,开始自己的旅程。正如《心灵捕手》的别名《骄阳似我》一样,不负天生明媚,愿你永如骄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