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0: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四一两全”战略定位和“双高”建设目标,4月18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专业带头人及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春主持。


王建春为与会党员详细解读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老师要对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抓好实施、同向而行、确保成效。支部书记和专业带头人是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的先行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超的政治领悟能力全面理解和把握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主题活动的开展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论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统一,重点对照刚刚召开的学校第四届职代会行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大任务,以工作岗位责任对标任务,推动学校新发展。他强调,学院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专业带头人和干部们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着力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工作抓实抓细,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次主题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讨论。

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身躬行”“查实情”“研出真”,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学生,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 赵奇

 

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促干,以学促改,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落实学院“四一两全”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 肖慧慧

 

 动力谷分院党支部将积极联合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相关的特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落实学院“四一两全”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分院将与当地政府、园区企业深入合作,力争把分院打造成全省特色鲜明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样板。

——动力谷分院副院长 杨益梅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为抓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凝心聚力,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育人成效,进一步夯实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落实,为实现学校“四一两全”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九华分院副院长 代增远

 按学校发展要求,推进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推进学院党建工作。

——办公室主任 李慧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学校发展目标,认真确保安全零事故工作开展,定期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开展防火、防触电、防溺水、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根据湖南省绿色学校,湖南省节水学校建设要求,落实学院学管工作对应责任,圆满完成建设目标。

——学工办主任 马任兰

 

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报告内容,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双高”建设和“四一两全”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力谷分院办公室主任 刘婵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双高建设任务,确保2023的毕业设计抽查与专业技能抽查达标,确保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争取获评省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其余专业团队所要求的建设任务。

——机械专业带头人 胡建强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电气自动化专业带头人 丁佳慧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和推动个人工作,积极组织完成毕业设计和技能抽查工作,努力推动双高建设,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积极配合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工业机器人专业带头人 陶肖

 

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获很多,要努力提升自己政治思想觉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科研水平、加强社会技术服务,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 刘石磊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