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绘新篇 | 李科校长出席智能制造学院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9 17: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新学年,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为更好地统筹谋划新学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质量,精心谋划开局新篇,2023年2月1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校长李科、党政办主任黄永录出席会议,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瑛主持。


会上,各专业带头人及管辅人员分别就寒假工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学生管理、新学年工作计划及安排做了汇报,总结了成果与不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党总支书记、院长何瑛回顾总结了学院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求,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强调学院本年度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抓好“两大赛事”。职业技能竞赛重点推进优势赛项、开发新赛项、探索世赛及亚太地区机器人赛项,教学能力竞赛重点培育已有基础的课程参赛,争取新的突破。

二是做好“两抽一评”。对照标准要求,提前安排技能抽查、毕业设计抽查工作,确保通过率百分之百,人才培养方案评优工作各专业要早谋划、早部署,所有专业都要对照优秀标准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三是推进“五项工作”。全力推进精品课程建设、优质教材编写、职业技能考证、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工作,争取产出新的标志性成果。


校长李科对智能制造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感谢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付出的心血。对学院未来工作寄予了厚望,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机遇意识。要时刻心系职业教育发展,开阔视野,提高站位。从国家层面来看,党和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定位类型化、实现高质量、增强适应性”的新要求;从省级层面来看,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湖南职教推出“楚怡行动计划”,这些为湖南职教发展提供了丰厚沃土。基于此,智能制造学院要聚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用智能制造赋能制造业升级,要抓住大有可为的机遇期,把自己做大做强,为打造“湖南先进制造业高地”担使命做贡献。

二是增强竞争意识。当前,职业教育已进入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兄弟院校都想争先进位,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我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时代要求,树立坚定的自信,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核心,组建项目团队,确定发展目标,秉承效率优先,要敢于并善于与其他兄弟院校争项目、抢项目,在竞争中不断锤炼意志,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能力。

三是增强成果意识。成果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个人的实力与水平、专业的实力与水平、学院的实力与水平。在工作当中,我们要善于抓重点,重点抓。要以“一人一年一成果”为目标,希望智能制造全体教职员工不仅会做事、还要会说事、更要能成事。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仅要善于总结经验,及时固化成果,而且要善于创造经验,大胆改革创新。期望成果的不断积累能帮助个人实现成长,促进专业实力得到增强,助推学院整体实力得以提升。

新学年工作会议的召开为部门教职工指明了新的工作要求及方向,老师们信心十足,将以崭新的工作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学校搭建的发展平台上大展身手,凝心聚力促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