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理工 |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09: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安全管理,优化学院安全环境,我院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周,我院辅导员召集各班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防疫安全等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提醒注意事项、提出防范措施,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使学生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寝室排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查看寝室内部设施情况、卫生整洁情况以及用电隐患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我院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并详细进行登记,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对于存在隐患的寝室检查人员已及时通知其辅导员,令该寝室当日整改并进行了复查。
观看安全视频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在三教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教育视频。安全教育片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经过、直接原因、间接原因,公布了事故处理结果,总结了事故教训,真实再现了重大事故带给人们内心难以消除的伤痛、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重大损失和影响。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安全是幸福生活的基石,我院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本次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辨别能力,有效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