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全力备战2023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5月14日虽然是星期天,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精工楼南栋却没有往日的宁静,21级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与任课老师显得格外紧张与忙碌。2023年度由教育厅牵头的湖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正式拉开了帷幕,全省职业院校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被确定为本次技能抽查的2个专业。接到通知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春立即对学生省级专业技能抽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人才培养方案、技能抽查题库与标准的完善、课程知识点与技能点的匹配度、学生训练计划、耗材采购准备、电气装调设备的恢复等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肖慧慧对技能抽查平台需提交的所有资料合理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刘炳良、陈揆能朱琴三位老师带领学生全身投入了专业技能抽查的资料准备与训练中。


副校长何瑛亲临精工楼专业技能抽查准备现场,督促、指导、落实技能抽考相关准备工作,随后在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听取智能制造学院电气专业团队相关工作汇报,会上何瑛就本次技能抽查工作作出四点指示

第一,要以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本次省级专业技能抽查,它关乎到全校的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的整体评价,是学校四一两全与双高建设目标推进的关键点第二,作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团队的全体教师,一定要思路清晰,分清主次、按时间节点逐步推进,首要任务是技能抽查题库与标准的网上盲评通过,其次是被抽查学生知识技能点的强化训练第三,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和训练耗材保障工作,举全院之力来应对本次专业技能抽查,力争100%优秀。第四,全线工作务必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密切联系,保持沟通,确保政策和省厅信息畅通。

湖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是检查我省所有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好坏最关键的一环,也是我省职业教育的特色和亮点,作为全校唯一被抽的专业智能制造学院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积极备战,全力以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