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发布时间:2023-04-21 20:5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工程造价专业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理论基础,以工程项目管理理论和方法为主导的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交的边缘学科。目前,几乎所有工程从开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包括开工预算、工程进度拨款、工程竣工结算等,不管是业主还是施工单位,或者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都必须具备自己的核心预算人员。工程造价专业结合推行双证书政策根据专业未来职业面向所需职业考证要求精心安排职业技能课程,并将考证内容细分到专业技术课程中,最后以能力=知识+经验+个人素质的原则对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增加就业竞争优势。    
    专业特色:
    人才需求量大,就业渠道广,薪资待遇高,自由性大,发展机会广阔。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建筑和安装工程概预算、工程量清单、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BIM造价应用、工程造价控制等知识,具备消耗量定额的应用、工程量清单编制、工程计价以及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等核心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
    造价员、施工员、助理造价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建筑)、造价工程师、建造师(建筑)等工作。
    核心课程:
    工程项目施工组织与进度管理、BIM造价应用、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设备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等。



工程造价微机房实训室一角


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室一角

室外实训基地样板区域展示


企业一线管理人员现场为学生答疑



     

    


    


    

工程造价专业所获荣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