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1-06-08 20: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15年7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基于我国“十三五规划”以及市场调研所获得的人才需求数据为依据,结合国家能源战略调整政策,打造湖南理工职院以新能源特色办学大背景下而开办风力发电工人技术专业。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发展道路,为社会和国家培养应用型高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人才紧缺型专业、重点建设专业,对接风能产业,实施“订单式”培养, 就业有保障,工作待遇高,职业前景好。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厂内机组装配调试、风电场安装与调试、风电设备制造、风电场运行管理、风电投资与建设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
    厂内机组装配调试工程师、风电现场场安装与调试技术人员、风电设备制造技术工程师、风电场运行管理岗位、风电投资与建设岗位。
    核心课程:
    风力发电机组的结构与原理、电气控制与PLC技术、风电机组的安装与调试、电机拖动与变频技术、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工艺、风电场运行与管理等。



风电机组的安装与调试

     
   校外实训现场

   

小型风向跟踪风力发电实验装置                     风力发电原理实验室


   风力发电实训装置微型风力发电机组

   风机液压泵模拟风力发电机组沙盘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