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中车风电班”赴企业开展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培养适应风电产业发展、符合企业岗位要求的高素技术技能人才,4月26日,中车风电订单班28名同学在专业带头人冯玉洁和专任教师郭佳文的带领下到中车风电事业部进行现场学习。

上午,在风电机组机舱总装车间,同学们对装配产线、风电产品技术、工艺要求、操作规范等专业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加深了对专业前景、企业需求的了解。下午在醴陵明月风电场,同学们针对风电场运行与管理的相关问题积极与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风电机组装配的操作工艺规范和风电安全生产规程,熟悉了风电场运行情况。

风电1211班申家豪说,经过此次学习,他对风电专业的主要职业面向、主要工作岗位及工作内容的所需核心技能点有了充分的认识,在中车风电良好的企业氛围下,他感受到了技术人员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他表示,要愿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后扎根风电现场一线,成为懂技术、能吃苦、肯奉献的风电行业从业者。


近年来,我校风电专业学生就业满意率、对口率持续向好。通过订单式培养,风电专业紧紧抓住企业需求,校企联合培养“双碳”政策下的风电行业高技能型人才,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添砖加瓦。(文/冯玉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