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 | 公开教学展风采 学习交流促提升(三)

发布时间:2022-04-24 22: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4月13日上午,新能源学院组织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开展院级公开课,学院院级督导成员及工程造价专业部分教师参加。

《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为工程造价的专业核心课程,本节课的授课主题是“块料面层工程量清单编制及计价”。邓京闻通过引导学生查询《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湖南省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消耗量标准(2020下册)》,让学生掌握块料面层清单和定额工程量计算规则及应用,培养学生规范算量的职业素养。在让学生进行案例分析某工程卧室块料楼地面工程量清单编制及计价时,邓京闻以分组提交任务的方式,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课程最后的拓展实训项目《私人别墅》,精准对接工程造价专业核心岗位,培养学生精准算量的专业能力。

课后学院组织老师们进行了评课议课,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效果良好,教师专业功底扎实,课前准备充分,在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方面很熟练。督导指出任务分组中互评是重点环节,建议各组能够现场评判分析其他组任务完成质量,在互评中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老师们也提出在教学过程中应更加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和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