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教学风采,提升课程质量

发布时间:2023-04-17 08: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0周,新能源学院安排三位教师进行了公开课的教学展示,学院教科办组织了专业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郭滔老师在《建筑CAD及BIM技术》课堂上,围绕建筑“立面图”教学内容进行授课,郭老师授课时精神饱满,软件操作熟练,课程任务书详尽。他采用理实结合的教学方式,在练习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全班级同学积极进行操作练习,课堂氛围良好。

在刘阳平老师的《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课堂上,他引用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点评课前一分钟,以此来鼓励学生要注重内心的丰盈和身体的强健。他在知识回顾后引入本堂课的主题——管路中的沿程阻力及计算。在整堂课的讲解中,刘老师思路逻辑清晰,知识底蕴丰富,教态自然亲切,在良好的师生互动中,将复杂的理论知识简单生动地呈现给学生。

在刘阳京老师的《单片机应用技术》的课堂上,她通过信息化手段将知识点一一呈现、娓娓道来,在她亲和力的影响下,学生积极回应老师的问题,课堂氛围融洽。整个教学过程中,思政元素融入自然合理,教学设计环环相扣。

授课结束后,教科办组织了院级督导和部分老师进行公开课点评,肯定了三位老师良好的教态、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对课堂的把控能力。点评过程中,各位老师就如何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新能源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要锋强调,各位老师教学方式多样,各有所长,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希望学院所有教师都积极互相听课、加强学习,“精心上好一堂课”,展示教学风采,提升课程质量。(文/文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