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加油,好青年”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3 14:5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干部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优秀群体,必须要在日常表现中发挥带头作用。新能源学院特此举办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引导学生干部强化业务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4月12日,新能源学院第一届“加油,好青年”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比赛分为业务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无领导小组面试3轮。

第一轮业务基础知识测试采用笔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二十大精神、学生干部基本业务等知识;第二轮理论宣讲采用现场抽取主题即时演讲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对二十大精神、理工思政等核心内容的宣传阐释能力;第三轮无领导小组讨论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对实际工作应用阐述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第三轮比赛现场,九位同学思维敏捷、引经据典,用犀利敏锐的语言阐述出自己的所思所想,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信姿态和饱满情感。




本次大赛已经圆满结束,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通过这次大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日后的工作中尽职履责,积极进取,同时也希望青年大学生奋勇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