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专业产学研校外实训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3-04-03 09: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实习实训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把学生培养成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不可缺少的重要实践环节。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开班以来,为谋求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采取与新能源汽车方向企业合作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人才。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的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从而实现人才培养的实用性与实效性。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积极寻求拓展符合校企合作产学研校外实训基地。截止目前新能源汽车专业共建立和探索过3家校企合作单位,承担学生课程实习、综合实习、顶岗实习、跟岗实习以及校企共建专业等合作项目,确保新能源汽车设计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与就业需要。

1、湖南兴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兴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29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刘炎东,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研发、运营及技术服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信息化平台开发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运营;新能源汽车运营;电力输送设施安装工程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研究、开发;软件开发;太阳能光伏电站系统集成;汽车租赁;充电桩的维护;休闲观光活动;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限分支机构);新能源巴士充电桩生产(限分支机构);二手车经营;预包装食品、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零配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零配件、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控制系统、汽车用品、汽车动力电池、电子产品、机电产品销售等。

2、湘潭市健车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湖南建车行主要业务有:一类机动车维修;保险代理业务服务;汽车美容;一汽-大众品牌汽车、汽车配件、五金交电、机电产品的销售;二手车收购及销售;机动车证照代办服务及车贷信息咨询、中介服务;机动车驾驶员场内考试服务;机动车驾驶人场外考试服务。

3、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和相关专利。毅为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专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依托吉利汽车强大的产品背景,以铭课新能源汽车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产品:以3D、VR/AR/MR等最新技术为载体的汽车课程,辅以毅为虚拟仿真教学软件及吉利新能源汽车实训室组成的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专业教育领域的发展为己任。


   


   

校企合作剪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