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3-04 11: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创新创业试点专业,专业先后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北京百科荣创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兴桩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本专业除培养学生在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检测、维护、维修、营销、保险与理赔、充换电站及相关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护等技术运营及管理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外,还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与素质, 2019年以来,本专业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团体三等奖一次、省级团体二等奖四次、省级团体三等奖一次、省级创新创业类优胜奖二次,是学院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新能源汽车装配与调试、检测、维修与维护、充电站与充电桩建设、检测、维护与维修等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

新能源汽车的装调、检测、维护、维修、运营,充换电设施设备的运行与维护、新能源汽车及配件的销售、新能源汽车的保险与理赔等。

【主修课程】

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底盘及控制技术、汽车车身电气系统及控制技术、汽车整车控制系统的原理与检修、纯电动汽车的结构原理与检修、混合动力汽车的结构原理与检修、汽车营销实务、汽车保险与理赔实务、科技制作与创新性思维的培养、互联网+汽车创新创业综合实践等课程。


我校代表队荣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二等奖


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学生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


2020年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湖南省“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项目”团体二等奖



打印 纠错 关闭